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研究人员欧阳晓芳博士获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2-04


 

武汉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10月31日、11月1日隆重举行,我院欧阳晓芳老师在参加决赛的30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

决赛成绩由教案得分和现场讲课得分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现场授课时间三十分钟。欧阳晓芳老师讲授《外国学生汉语学习偏误与汉字的表意性》,PPT制作精美、板书恰到好处、授课流畅自如、学生互动自然流畅,其沉稳自信的姿态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范。

赛后李建中、熊贵光两位教授对整个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虽然文理工农学科有别,但“讲什么不重要、怎么讲很重要”。李建中教授还总结了要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必须做到的三点:别出心裁的总体设计;立体交叉的学术视野;自成一家的教学风格。

副校长李斐赛后对我校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准和授课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代表学校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李丽平)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