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团队

 欧阳晓芳.jpg

欧阳晓芳
女,1981年生,湖南平江人,中共党员,2009年获得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武汉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员、湖北语言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基地成员、汉语国际推广教学资源研究与开发基地研究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中国语言学会会员。
2007年曾赴美国匹兹堡大学进行汉语推广和交流,获评2007-2008年度美国匹兹堡孔子学院“优秀教师”,《匹兹堡论坛报》、《匹兹堡邮报》等都对其教学活动进行了报道。2014年获武汉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主要从事对外汉语教学、自然语言处理和认知语言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五篇英文论文被EI、CPCI等全文检索。专著《“看”类动词词义聚合网络的认知研究》即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主持国家汉办项目《面向初级汉语学习者的文化教学资源集成》并顺利结项,并参与国家社科、国家语委、985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