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赵世举主任为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员骨干做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01

 

  据湖北省语委办官网报道,325日,赵世举主任为湖北省各地市州选拔的150多名骨干普通话测试员做专题讲座。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曾彦、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主任曹艳丽出席,省语委办副主任刘丽萍主持讲座。
赵世举主任讲座的题目是《语言与国家发展—兼谈普通话测试员的历史使命》。他从语言与国家治理、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语言及语言文字工作对于国家建设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以及国家和社会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期待。希望普通话测试员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的语言观,从新的高度认识普通话测试工作和普通话测试员的责任,增强使命感,并勉励测试员从时代的需要出发,努力争当“语言形象大使”“护语使者”“语言生活观察员和研究者”“语言文字政策传播者和研究员”“语言文字工程师设计师”“政府语言文字决策的智囊”,为语言文字工作和相关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们反应热烈,普遍认为赵主任的讲座不仅使他们获得了很多新的信息和新的知识,而且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也深受鼓舞。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