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语言服务高级论坛在广州举行 赵世举教授应邀出席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28

据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11月21-22日,国家语言服务与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揭牌暨第五届语言服务高级论坛在广州大学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内地和港澳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程网络直播。

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应邀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言,题目是《我国语言文字事业新征程发展策略和路径刍议》。他认为,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基于国家发展的需求,为我国语言文字事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做了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明确了方针、目标和任务,开启了新征程。如何按照中央确定的发展目标,努力探索具体的发展路径、方式和重点,切实开创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国家现代化建设,是语言文字领域面临的最大的现实课题。为此,他提出,需要重点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巩固,即切实筑牢语言文字事业的基础,不断优化事业发展的保障;二是提升,即着力提高语言文字事业站位,全面发展国家语言能力;三是拓展,即稳步开拓语言文字事业领域,构建语言文字事业大格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生活。在互动环节,赵世举教授还详细回答了现场和线上听众的提问。

会议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还专门就我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若干问题,采访了赵世举教授,并且已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辛海霞整理)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