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赫琳、王宇波应邀出席国家语委科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06

12月18日,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工作青年专家座谈会在教育部召开。会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标准处易军处长主持,语信司田立新司长、刘宏副司长、王丹卉调研员、李强处长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十余位青年专家参与座谈。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赫琳教授、事业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宇波副教授作为仅有的两位京外学者出席座谈会。

1609899812443937.jpg

 

首先,刘宏副司长对《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提升语言文字工作国际化水平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作了介绍,要求与会专家围绕几个征求意见稿各抒己见,并就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语言文字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发表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兴趣对几个“征求意见稿”和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赫琳教授和王宇波副教授充分地发表了有见地的意见。司领导和与会专家之间也进行了较充分的坦诚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田立新司长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献言建策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择善吸纳。此外还多次赞扬了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多位老师在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副主任赫琳教授、事业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宇波副教授、语情监测室主任李佳博士等从2020年年初就参与了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规划编制的基础调研,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赵世举教授还应语信司邀请担任了规划编制专家组组长。这表明,国家语委和教育部有关部门对语情中心高度信任和重视,语情中心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智库作用在不断彰显。(辛海霞)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