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学校多部门深入语情研究中心现场办公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年9月13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人事部、财务部深入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和现场办公。人文社科院李霄鹍副院长主持会议,人事部文云冬副部长和工薪福利办公室张元杰主任,财务部核算中心吕晓琴主任,人文社科院平台建设处陈世银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语情中心赵世举主任、赫琳副主任等参会。

李霄鹍副院长指出,语情中心作为国家语委科研基地和国家语言文字智库,不仅在语情监测和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而且直接参与了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重要规划和政策的研制、重大语言问题决策咨询等,得到了教育部语信司、语用司等国家部门的高度肯定,也为武大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和相关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语情中心的工作。今年4月教育部语信司田立新司长一行再次来语情中心指导工作,对语情中心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十分重视语情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沈壮海副书记表示给予大力支持。这次现场会,我们各部门就是要根据语情中心发展的需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到问题的症结,本着把事情做成、做好的态度,商量解决的办法,切实为语情中心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赵世举主任简要汇报了语情中心的工作,重点汇报了财务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会议对语情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语情中心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期待,重点针对语情中心进一步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经费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梳理和逐一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一致表示,各部门将根据财务政策和上级要求,结合语情中心智库建设实际,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本着把国家给的经费用好和把事情办好的态度,切实解决各种问题。最后赵世举主任代表语情中心对各部门领导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语情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佳)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