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国际中国语言学会第24届年会征文启事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03

 

会议英文简称:IACL-24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北京语言大学

会议日期:2016717-19

会议网址:http://iacl24.blcu.edu.cn

Email: iacl24@blcu.edu.cn


会议简介

国际中国语言学会年会是一个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已先后在亚洲、美国和欧洲多个城市举办年会,吸引了很多对汉语语言学及中国境内语言具有兴趣的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

IACL24的主题为“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汉语教学与研究”


一、论文征集具体说明(之一):

国际中国语言学会第24届年会(IACL-24)将于2016717-19日位于中国北京的北京语言大学召开,现向学界公开征集会议论文,提交的内容论文可以涉及汉语教学与研究以及其他中国语言的研究之任何一个侧面。每个发言时间共25分钟(包括15分钟报告和10分钟讨论)。每个参会者最多可以提交一篇独自写作的论文以及一篇与他人合作的论文。


摘要提交重要信息:

1. 摘要限于一页A4纸编辑(四周边距1 inch,包括例句和参考文献选。

2. 摘要可以用英语或汉语撰写;

英文摘要请使用标准Times New Roman字体,12字号编辑;

中文摘要请使用宋体小四号字编辑。

3. 摘要请以两种版本形式同时提交,一份PDF版本,另一份DOC版本;

4. 摘要以匿名形式提交,不过请在邮件中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提要提交方式:

1. 提要请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寄送地址:iacl24@blcu.edu.cn

2.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ABSTRACT,并在电子邮件中注明以下内容:姓名、职称、所属单位、论文题目、所属领域、电子邮件地址

3. 请用以下方式命名您的文件:

独立写作的论文:姓_.pdf

合写的论文:姓__co.pdf(仅列出第一作者)

 

例:王小梅的个人论文提要命名为wang_xiaomei.pdf;与他人合写的论文为wang_xiaomei_co.pdf

 

提要提交截止期限与录用通知

截止日期2016115

论文接受情况公布日期2016229


注意:非会员必须在论文提要录用通知发出后30天内(即2016329号前)加入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否则会议宣读论文资格将被取消。


二、论文征集(包含YSA奖、MJH奖、IRA奖)具体说明(之一):

1. 青年学者奖(YSA

青年学者奖(YSA)”是IACL学会为奖掖青年学者而设置的一项创新性奖项,本届年会将循例举办论文竞赛。

竞赛论文经IACL学会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初选的入围者(最多5位,一般2-4位),可获得500美元内的旅途补助,并受邀参加当年会议宣读论文,按照固定程序参加决赛。若经过评审委员审议,无符合条件的论文,则没有受邀入选者。

被选出的最优秀者将在年会晚宴时获得荣誉证书。


申请资格:

1.候选者在申请当年不超过35周岁、且职称在副教授以下(不包括副教授)

2.曾在IACL往届年会上获得过此奖项者不得参加本次论文竞赛。

3.应为IACL会员。尚未成为IACL会员者应在收到入选通知书后30天内加入学会,否则将取消其参加资格。

论文要求:

1. 提交论文全文,长度不得超过A4纸25页。

2. 论文必须是原创性的,独立完成且未曾公开发表;曾经入围IACL往届年会论文决赛、但未获奖项者,符合第一项条件者,仍然可以参加本次论文竞赛,但不得提交与往届入围决赛论文相同的论文。

3. 提交(1)论文提要;(2)论文全文请发到会议邮箱:iacl24@blcu.edu.cn

4. 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YSA,并在邮件中注明以下内容:论文题目、所属研究领域、作者姓名、职称(并注明2016年时的年龄)、所属单位、 电子邮件地址


提交期限与录用通知

截止日期2016115

论文接受情况公布日期2016229

说明: 提要和完整论文都需在2016115日前提交。审核结果将于2016229日公布。参选者须提供年龄及职称证明。

 

2. 桥本万太郎汉语历史音韵学奖(MJH

该奖项的年度奖金为500美金,由余霭芹教授捐赠,为纪念杰出的语言学家和汉学家桥本万太郎教授所设藉以鼓励年轻的学者献身于汉语历史音韵学的研究。

该奖评选与青年学者奖隶属同一程序,所有参选青年学者奖的论文中,凡属于汉语历史音韵学研究领域的,则自动参加MJH奖的评选。

 

论文要求:

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MJH”。其他一切要求均与上面公布的YSA要求相同,请按其要求准备。请特别注意,MJH 奖只颁发给汉语历史音韵学领域的论文。

 

截止日期2016115

论文接受情况公布日期2016229

说明: 提要和完整论文都需在2016115日前提交。审核结果将于2016229日公布。参选者须提供年龄及职称证明。

 

3. 跨学科研究奖(IRA

奖项的年度奖金为500美金,为表彰谢信一教授在本学会与中国语言学跨学科领域的卓越贡献而设立藉以鼓励年轻的学者投身于跨学科的中国语言学研究。

该奖评选与青年学者奖隶属同一程序,所有参选青年学者奖的论文中,凡属于跨学科中国语言学研究领域的,则自动参加IRA奖的评选。


论文要求:

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IRA”。其他一切要求均与上面公布的YSA要求相同,请按其要求准备。请特别注意,IRA奖只颁发给跨学科中国语言学领域的论文。所谓跨学科研究,指的是接口研究(如语音-句法接口,句法语义接口,形态句法接口等)结合历时和共时的方法,从不同框架(如形式主义,功能主义,类型学等)与各自的方法论相结合的研究,或是语言学和其他学科(如文学、社会学、人类学、心理学、计算机学等)相结合的研究。

 

截止日期:2016115

论文接受情况公布日期:2016229

说明: 提要和完整论文都需在2016115日前提交。审核结果将于2016229日公布。参选者须提供年龄及职称证明。

 

为使本届会议顺利举行,恳请各位同仁积极协助、配合,若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协助事项,请不吝来函指教为祷。

 

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第24届(IACL-24)年会组委会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