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徽标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3-20

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语委研究机构之一,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武汉大学共建共管。中心成立以来,在语言生活监测分析、新的语言现象研究和有关国计民生的重大语言问题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学界的肯定。为了更好的服务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现公开征集本中心徽标

一、方案要求
1.徽标设计方案要围绕本中心“观察语言生活、解读社会万象、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国家发展”的宗旨,充分体现中国语言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机构特色(可参考借鉴其他语委机构的徽标,但不得雷同)。
2.徽标设计应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健康,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
3.应用性强,可用于网站、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和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4.作品应包括彩色稿和黑白稿(网格图)两种设计标准图稿,并附必要的设计说明,其内容旨在阐述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

二、征集对象和时间
1.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
2.征集时间:2016年3月20日——2016年4月5日。

三、投稿要求
1.以个人名义和团体名义提交作品均可。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等设计稿;作品上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及技术说明(图样的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项设计所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2. 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150dpi(像素/英寸),宽×高为1240×1754像素,JPG或TIF格式,请提供矢量图(AI、CDR格式文件)。
3.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zgyq@whu.edu.cn 。
4.稿件恕不退还,请设计者自留底稿。

四、奖励设置及评选方法
1.征集结束后,由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评选中标作品。
2.徽标设计方案入围前3名。入围且中标录用的方案奖励人民币1000元,入围没中标的方案奖励500元。
3.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将为入围前5名颁发获奖证书。
4.评选结果将在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网上公布,同时电话通知获奖作者领取稿酬。

相关说明
1.作品应是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一旦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对已发放的稿酬全额追回,其相应的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行承担。
2.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徽标的入围及中标录用作品,一切知识产权自始即归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所有。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有权对成为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徽标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
3.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16年3月20日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