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第29届北美汉语语言学会议(NACCL-29)资讯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15

 第29届北美汉语语言学会议(NACCL-29)将于2017年6月16日至18日在美国新泽西州,新布伦斯维克市,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举办。

会议主题

从历史、地理及社会语言学的角度探讨汉语和汉语方言

汉语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汉语和汉语方言的语法特征及语态,包括语音、音系、词汇、构词法及句法的特征,均随着语言的自然趋势而变化。历史事件、人口迁移、地理分布和其他诸多社会和文化等外在因素都可能影响并促成这些变化。个体方言在各种因素的交互影响下形成并发生相应变化,在言语社区散播其影响力,而各个方言也都会沿着这个轨迹不断地演化。因此,语言学的描写,无论是通过实验、仪器,还是传统方法的记录,都是某种语言类型一时一地的缩影。从共时和历时两个角度,通过对已有语言数据、语言描写、个体语言概貌的检验与对比,我们可以更加了解有关语言多样化的背景及语言变化的动因,同时也会发现当前语言状态及古今方言状态的来龙去脉。

基于上述主题,会议主办方也欢迎与汉语语言学相关的所有议题,尤其欢迎与以下议题密切相关的论文与报告:

  • 从社会语言学和传统文化的视角来探讨华人社群的方言
  • 汉语方言的地理语言学和社会语言学考察
  • 历史语言学及汉语语音史、语法史、词汇史
  • 过去以及当下的多语化现象、语言接触现象和语言政策

摘要提交

  • 基于摘要可以有25分钟的会议发言(包括答问时间)。
  • 摘要和发言用英语或汉语均可。
  • 摘要需以电子版的形式上传提交至:linguistlist.org/easyabs/NACCL29
  • 摘要请以WORD, PDF及纯文本格式提交, 且仅接受电子版。
  • 摘要限1页, 300字以内, 摘要页需完全匿名, 不得体现与作者相关的任何信息。
  • 请另附一页注明:作者姓名, 工作单位,电子邮箱等信息, 与摘要页一同上传提交至上述链接。

重要日期提醒

摘要提交时间:2016年10月15日至2017年1月15日

录用通知时间:2017年2月17日之后

(信息来源:http://naccl.rutgers.edu/ch/)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