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多语与家庭”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工作坊一号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12-06

随着全球化、信息化的发展,不同语言接触和交流更加频繁,世界语言格局乃至社区语言结构随之发生很大变化,如何面对多语环境和提高个人多语能力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与此同时,维护语言文化的多样性,也成为热门话题。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和国际化发展,也使得公民个人和家庭越来越多地面临多语能力的需求和挑战。因此,家庭语言规划和相关语言政策也显得越来越重要。为了深入探讨有关问题,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将于(2018年6月22-24日)联合举办“多语与家庭”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工作坊。

本次研讨会暨工作坊将邀请国际著名专家与国内学者一起围绕“多语与家庭”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希望通过跨学科跨文化的思想碰撞寻找理解与解决问题的途径;同时,亦望借以帮助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的青年学者科学把握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方法、提升研究能力,进而培养一批致力于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具有学术创新能力、有国际视野又有家国情怀的青年学术人才。

会议现征集论文摘要(中文400字或英文200词以内),请于2018年3月23日(周五)之前以报名表方式提交。研究话题须与以下议题相关。

  1. 家庭语言政策研究方法

  2.家庭语言规划研究

  3.多语与社会

  4.多语与教育

  5.多语与语言政策

  6.多语与单语

  研讨会对象: 从事语言学、教育学、政治学、文化学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

  时间:

  2018年06月22日(周五)14:30-17:00(研究方法工作坊)

  2018年06月23日(周六)8:30-17:30

  2018年06月24日(周日)8:30-12:00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学术研讨会暨工作坊主讲人:

  John Edwards教授,加拿大St. Francis Xavier大学,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主编

  Elizabeth Lana 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

  Xiao Land Curd-Christiansen教授,英国巴斯大学

  李宇明教授 ,北京语言大学

  赵世举教授 ,武汉大学

  李娅玲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高雪松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System联合主编

  谷明樾博士,香港中文大学

  工作语言:汉语/英语

  参会费用: 会议费800元/人,研究生(需提供在学证明如有效学生证)400元/人,差旅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

  请从以下网址 http://fls.whu.edu.cn/admin.php/index/view/aid/1755.html 下载并填妥报名表,于2018年3月23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    multilingualism@hotmail.com。经专家评审遴选后发送会议邀请函。

  任何垂询请联络:邵青(multilingualism@hotmail.com

  本次研讨会暨工作坊主管:高雪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xuesong.gao@unsw.edu.au)

“多语与家庭”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工作坊

筹备组

  附件: 报名表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