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第四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3

邀请函

(第1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中国语言文字事业新使命。“语言文字事业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的特点,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力量,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肩负着重要的时代担当。”在新形势下,语言文字事业如何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现实课题,亟待深入研究。为此,经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同意,“第四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简称“武汉论坛”)将于2018年金秋时节在武汉大学召开,专题研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机遇与任务”。我们特邀您届时与全国青年同仁聚首东湖之滨、珞珈山麓,促膝切磋,碰撞思想,为我国语言文字事业建设贡献智慧,助力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会议安排如下:

指导: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主办: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

承办:武汉大学文学院、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18年10月26日报到,27日-28日开会

地点:武汉大学

主题: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机遇与任务

主要议题:

(1)新时代新的语言需求

(2)语言研究与人工智能

(3)美好生活与语言服务

(4)语言与文化传承创新

(5)语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6)语言与中国特色话语建设

本届会议将采取大会交流、分组研讨、专题对话的方式进行,并邀请有关领导和著名专家就形势政策、学术研究和咨政建言等做具体指导。

本次会议不仅诚邀联盟成员出席,也欢迎非联盟成员光临。有意参会者请于6月30日前,将会议回执(附件1)、论文全文或提要(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2)发送至zgyq@whu.edu.cn邮箱。会议筹备组将组织论文审核,择优邀请。会议2号邀请函将于9月上旬发出。会议免收会务费,餐饮由会议提供,交通与住宿费用自理。

本次会议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

为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会议期间还将举办“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风采展”,集中展示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学员的科研教学成就、学术活动、研究动态等。请研修班学员于9月10日前将个人的相关介绍(限1000字以内)、图片(限3张内)和近照用电子邮件发给会议筹备组,由会议承办方统一制作。

会议有关事宜联系人:

辛海霞,电话:13871322588,电子邮箱:13871322588@163.com

赫琳,电话:18627119676,电子邮箱:wdhelin@126.com

期待您的光临!

武汉大学文学院

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3月10日

 

附件:1.2.docx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