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周建设教授讲座预告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0

主讲:周建设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原副校长,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业委会主任

题目:《人类语言属性与机器语言智能》

主要阐述语言与思维的关系,语言智能的本质属性,语言智能的三个方向,语言智能的关键技术以及重点研究领域等。

时间:5月23日上午10:-12:00

地点:振华楼文学院215会议室

主办: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周建设教授简介

 周建设,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业委会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人工智能国家智库专家,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语言学名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课程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形式句法与逻辑语义、数理逻辑与语言智能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6部,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余项,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奖等。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