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语言学与人工智能”跨学科论坛 邀请函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9


"语言学与人工智能”跨学科论坛

邀请函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人类正迈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化时代,人类社会正在被重塑。这场新的深刻变革,对语言、语言生活、语言学及语言文字事业有哪些影响和新的需求?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智能化社会发展中,语言学能发挥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国家和个人怎样因应新的变革,做好语言规划和相应准备,更好地生存和发展?这些都是既关涉现实、又影响未来的重大课题,亟待回答。为了会聚不同学科领域的学者共同探讨这些问题,国家语委科研机构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拟联合主办“语言学与人工智能”跨学科论坛,诚邀语言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认知科学、社会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拨冗莅临,发表高见。本次会议论文将择优推荐给有关期刊发表,所有被接受的论文将结集正式出版。

时间:2019年9月13-15日(13日报到,15日下午可离会)

地点:武汉大学

主题:语言学与人工智能

议题:1.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及趋势

2.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中的语言学需求及语言学的作为

3.智能化对语言、语言生活、语言学及语言文字事业的影响

4.“人机共生时代”的语言规划、语言生活治理及语言服务

5.适应社会发展新需求的语言教育

6.语言-认知-人工智能

本次会议不收会议费,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来往交通费自理。

回执时间:2019年7月5日前,敬请填写下页回执单发至zgyq@whu.edu.cn。

提交论文时间:2019年8月31日前,也发至zgyq@whu.edu.cn。

联系人:辛海霞,电话:027-68752425、13871322588

 

国家语委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研究所

 2019年5月20日


“语言学与人工智能”跨学科论坛回执.docx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