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语委专家建议》编辑部首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辛海霞 发布时间:2022-03-11

在教育部语信司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日前,《国家语委专家建议》编辑部在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落成,各项工作全面启动。3月3日,编辑部首次工作会议召开,编辑部全体成员与会。语情研究中心主任兼《国家语委专家建议》编辑部主任赵世举教授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就编辑部建设的宗旨、任务、要求和日常主要工作发表了意见,编辑部副主任李佳老师介绍了编辑部工作流程和投稿系统,大家开展了认真的讨论,并且研究了具体工作。一致表示,《国家语委专家建议》编辑部设在语情研究中心,充分体现出国家语委和教育部语信司对我们的高度信任,深感责任重大而光荣,一定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坚守职业操守和学术规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优质高效地做好编审工作,努力打造品牌内参,引导相关学术发展,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

《国家语委专家建议》编辑部的筹建得到了教育部语信司领导的直接指导,得到了国家语委科研机构秘书处和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研究网络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网络媒体中心专门为《国家语委专家建议》开发了投稿审稿系统。

据了解,《国家语委专家建议》是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指导,刊载语言文字及相关领域的战略问题、热点问题、新兴重大问题研究成果及对策建议,服务相关部门和领导科学决策的内参性刊物。该刊的宗旨是“思想引领、学术支撑、建言献策、服务国家”。详情可参见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ling.whu.edu.cn/)发布的《<国家语委专家建议>征稿启事》和《<国家语委专家建议>投稿须知》。(辛海霞)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