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王春辉教授讲座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11-06

 

主讲人:王春辉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

题 目:语言研究取向与个体学术进路

内容简介: 语言是一种自然现象,也是一种社会现象,对于语言的研究大致有人文科学(如语言与历史)、社会科学(如语言治理与规划)、自然科学(如语音识别)等三大视角。中国与西方在语言研究取向上有一些差异,这些差异根植于哲学传统和社会结构的不同之中。以社会语言学和其中的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为例,探讨学者个人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研究意识的几个方面,以及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到学术创新。

时 间:11月12日 10:00-12:00

地 点:振华楼文学院一楼多功能会议室

主 办: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王春辉教授简介

 

王春辉,首都师范大学语言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国家语委语言治理研究融智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语言战略研究》杂志副主编。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社会语言学分会常务理事。主持各类课题,出版著作3部,发表文章110余篇,资政报告20余项,其中多项获省部级批示。研究领域涉及语言治理与规划、社会语言学、语言文化教育与传播、汉语句法语义等。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