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语委科研机构秘书处张日培主任一行调研语情中心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彭小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1日,国家语委科研机构秘书处主任、上海市教科院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日培研究员一行访问武汉大学,就国家语言文字研究型基地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开展专项调研。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德斌教授、文学院副院长程芸教授出席座谈,中心创始主任赵世举教授、主任赫琳教授和中心在校的研究人员参与会议。座谈会由人文社科研究院平台建设处陈世银副处长主持。

方德斌教授代表学校对张日培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语委科研机构秘书处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语情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未来武汉大学会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程芸副院长代表文学院致欢迎辞,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语情中心的各项工作,共同为语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赫琳主任汇报了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她指出,中心将继续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打造武汉大学服务国家治理的智库平台,希望在国家语委、教育语信司和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推动中心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在交流环节,赵世举教授回顾了近两年秘书处对语情中心的各种支持,也期望中心继续积极落实秘书处的各项指示和任务。他还就语委科研机构进行考核和评估需要考虑的原则做了重要建言。中心各位老师也先后发言,表达对中心未来事业发展的期待与愿景,以及对一些具体评测和管理中的具体问题与秘书处进行了交流。

在总结发言中,张日培主任代表国家语委科研机构秘书处高度肯定了语情中心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此次调研一是通过学习考察,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总结和宣传语情中心的建设经验和建设成果,二是寻求相关专家对科研机构的管理和服务的建议,为秘书处的进一步发展做好准备。他对中心老师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表示会尽可能地消化吸收各位专家老师的意见,做好相关的语言文字工作,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