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成果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成果介绍

汉语修辞研究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6

 

冯学锋的专著《言语策略》从称呼、攀谈、问答、应急、委婉、幽默等方面对言语策略进行了全面勾勒,在言语风格学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冯学锋与我国老一辈修辞学家郑远汉先生合著的《修辞面面观》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重要著作,被学界誉为“个性鲜明、多所创见的好书”(赵毅、宗廷虎先生书评)。
赵世举的《古汉语暗喻的表达形式及其特点浅说》对古汉语暗喻的表达方式及特点进行了全面论述,被《中国语言文学资料信息》摘录,《汉语比喻研究史》一书评价说:“赵文对古汉语暗喻形式的描写较之前人有很大突破,有相当的学术价值。”《空位-一种特殊的修辞手段》,首次对“空位”修辞做了较全面的研究。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