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成果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成果介绍

汉语词汇研究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6

 image070.jpg

赵世举在词义、词汇系统和词汇史等方面推出了系列成果,发表了《汉语词义的微观结构及其切分与描写》、《关于词义的再认识——基于语义-语法接口的词义观》、《试论核心词及其类型》、《试论汉语语义对立》、《基于语言与言语区别的词义分析问题试探》、《从语言与言语的区别看词的多形态和词义分析的多样化》、《也谈辞书的释义问题》、《汉语对其他语言词语的吸收及其规范问题》、《关于汉语词汇系统宏观问题的初步思考》、《授与动词“给”产生与发展简论》、《“和你”即“伙里/伙的”》、《雅学史初探》(上、下)、《历代雅书述略》(上、下)等,发表了一些新的见解,其中多篇论文被转载或广泛引用。

张延成在古汉语词汇、特别是佛经词汇研究方面也颇有建树,发表了《东汉佛经词语例释二则》、《〈汉书〉复音词的结构类型和语义构成》、《吐鲁番出土文书中的词缀问题》、《〈故训汇纂〉对专门史研究的价值略说》、《论佛经数名那由他》、《汉文佛典词汇研究现状述要》等一系列论文。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