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教育部语信司赴浙江省调研 赵世举应邀参加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教育部语信司门户网站,2015-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充分发挥科研工作对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保障支撑作用,3月6日-7日,教育部语信司就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研制暨2015年度重大科研项目选题工作在浙江省开展调研。张浩明司长出席调研会并讲话,田立新副司长主持会议并总结,承办单位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书记、叶高翔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浩明司长介绍了“十一五”以来国家语委在科研立项工作、科研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十三五”科研规划的研制背景。他指出,做好语言文字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有助于全面客观地把握语言生活的实际状况,引导社会语言生活健康和谐发展;有助于提升语言文字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有助于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推动工作的开拓发展。

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浙江省内高校以及应邀与会的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研讨。专家学者围绕“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主要目标及重点研究方向”“当前语言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2015年度重大研究选题建议”等议题深入研讨,并就国家语言战略、话语权、汉字规范、领域语言文字应用、学科建设等内容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科技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