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英国卡迪夫大学代表团来访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02

10月20日,英国卡迪夫大学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国际事务负责人兼音乐学院院长肯·汉密尔顿教授、现代语言学院院长瑞秋·朗福德教授及中国学院院长马海丽副教授一行访问武汉大学,双方就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会谈由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李晓述副部长主持,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和肖波副教授、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国际部刘晓黎主任等出席。

1509591132513544.jpg

1509591440192500.jpg

双方重点就语言、文化创意、传媒等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和多个具体合作项目。双方都对这次会谈表示满意,对即将启动的交流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和国际交流部程雪猛部长分别会见了客人。程雪猛部长和汉密尔顿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校长也分别在校级合作协议上签字。

1509591474363955.jpg

1509591489978367.jpg

当天下午,卡迪夫大学代表团还举行了面向文学院、新闻学院、外语学院等本科生的宣讲,并与学生亲切互动,得到积极回应。

据了解,卡迪夫大学代表团是对我校的初次访问,也是对武汉大学第三届海外学术周的积极回应。这次海外学术周由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于今年6月27日-7月3日先后在牛津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和卡迪夫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在卡迪夫大学期间,武汉大学学者和卡迪夫大学学者及威尔士地方有关方面就多边交流合作问题开展了非常务实的磋商,本中心主任赵世举主持了会谈,武大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文学院院长涂险峰教授,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华教授,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本中心事业发展研究室副主任王宇波博士参加了会谈。(辛海霞)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