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语情中心协办的“首届南疆语言生活和语言资源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尉伟 发布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6日至7日,由喀什大学、喀什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的“首届南疆语言生活和语言资源高端论坛”在新疆喀什成功举办。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方式进行,邀请到多名深耕语言生活与语言资源研究的专家学者共襄盛会。

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担任线上开幕式主持人,中心副主任赫琳教授主持报告,并做了题为《语言扶贫机制研究》的大会报告。她提出语言扶贫是内生性和外生性的辩证统一,是语言扶贫内部各要素间的相互整合、系联与有机运行,是贫困个人和地区在与外界进行语言信息和资源交换中的一种促发性选择,呈现出阶段性发展,调整型推进和螺旋式拓展的脉络肌理与架构形式,并在长期实践基础上实现生成与演化,具备具体的内容和多维组织体系。

据悉,这次论坛特别邀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商务印书馆、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州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喀什大学、新疆东纯兴集团、中国人寿财险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组等3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发言。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