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语情中心赵世举教授当选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辛海霞整理 发布时间:2022-08-08

2022728日,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家委员会成立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上推选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赵世举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王春辉教授兼任专家委员会秘书。委员们围绕《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三年行动计划》发表意见建议、推荐应急语言服务重点研究选题。

 

据了解,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是在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应急管理部和国家民委等部门指导下成立的由志愿从事应急语言服务的相关机构和个人组成的公益联盟组织,主要针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及国家其他领域重要工作中急需克服的语言障碍,提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汉语方言、手语、盲文、外国语言文字等方面的各种语言服务。武汉大学为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在今年4月的成立大会上,我校周叶中副校长当选副理事长。(辛海霞据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新闻稿整理)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