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语委首期高级研修班开班 赫琳教授入选参加研修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冉路瀚 发布时间:2022-09-19

据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等报道,国家语委旨在培养语言文字领域中青年学术骨干、学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而举办的第一期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高级研修班于2022年8月27日至9月2日在京举行,经全国遴选,来自22所高校的24名中青年学者入选参加研修。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赫琳教授入选该班,参加了研修。

该研修班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主办,以“语言政策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为主题,强调交互式研讨学习,具有小规模、高水平、专精化、国际化特点。参加研修的22名学员均为经过选拔的本领域优秀青年学者与骨干力量。可谓国家语委以往研修班的升级版和专业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田立新司长做开班动员讲话和首场报告,与学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语言文化的重要论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成就,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围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举措、主要目标等四个方面,介绍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的总部署,并聚焦语言文字科研工作对中青年学者提出期望。

研修班广泛聘请国内外语言政策研究与实践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社会学、人类学等跨学科领域的权威学者担任授课教师。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应邀授课,围绕“语言政策研究的目标与现状”进行了讲授,并且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互动。

赫琳教授在研修中表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给语言研究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青年学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生力军,应该肩负使命,增强本领,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服务,为人民的语言生活服务,把学问做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