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语言生活 解读社会万象 提供决策咨询 服务国家发展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主任赫琳教授出席国家语委“语言生活绿皮书”审订会

来源:原创文章 原作者:冉路瀚 发布时间:2024-04-07

2024年3月31日,国家语委指导和组编的《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4)》(绿皮书)审订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刘培俊、规划协调处处长李强,审订专家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戴庆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周庆生教授、广州大学屈哨兵教授,绿皮书名誉主编李宇明教授以及“三皮书”主编、副主编、常务编委等出席审定会。

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赫琳教授作为《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4)》副主编,参加了该书的审订。此外,中心事业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宇波、语情监测发布研究室主任李佳以栏目负责人和编委身份线上参会。中心多名研究员和硕博士研究生承担了本年度“绿皮书”撰稿任务。

据了解,《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绿皮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编、发布,教育部语言信息管理司策划,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商务印书馆)执行,已连续出版18年。主要反映我国语言生活的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及各种调查报告和实态数据,为语言研究和语言决策提供参考和服务。

本网站是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建设的语情信息资源平台,主要为学术研究提供无偿服务。如果有错误或侵权的情况,请著作权人致函zgyq@whu.edu.cn,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感谢支持!
系列资源 | 注册
用户名:
真实姓名:
身份证明资料:
上传
上传
上传
上传
请申请注册的用户上传加盖所在机构公章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箱,以确保收到审核结果。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系列资源 | 找回密码
用户名:
手机号:
邮箱:
新密码:
确认密码:
验证码:
邮箱验证: